今天一個人到台南旅行 會選台南的原因是比較熟
然後又有些地方沒去過沒吃過所以就選這啦

所以今天去的地方都是新鮮的
唯一的遺憾是沒看到海角七號

---切入正題---
首先 先來介紹一下9分鐘的億載金城

今天的第一站是億載金城
因為沒有去過 所以做了很多功課
雖然一開始衝錯了方向 不過還是馬上就查覺到了
立刻掉頭

這是在億載金城附近的一顆石敢當
當妳看到這顆的時候左轉就到了
 

如果你左轉後還是覺得走錯方向
那妳還會看到這個伍角船板
這讓我想到在美麗華旁的那家 朋友說蠻貴的
 

這是它的入口
 

這裡面看起來不大
可是我拍了很多張照片
 

這邊可以容納一千五百人感覺會有點擠
不過導遊說當初這邊只有兩百人而已


練兵場第二張


看到這麼多砲就讓我想到我也是快砲部隊退伍的
有種感慨
 

這裡很多砲 可是只有一座砲是真的
不是這座砲 等等在解說
 

當初日本人占領台灣之後
因為缺乏物料 所以就把台灣的鐵製品
全部都拿去做武器原料了
 

這裡我想原本也有一座砲
應該是應為經費有限所以這沒擺

剛剛收到最新消息
558說【土貓囉世界風情畫 說:其實那個小砲是我
     土貓囉世界風情畫 說:所以位置就一直空再那】
 

看到小砲就讓我想到40砲
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像力豐富吧
 

這一座砲就是導遊說的裡面剩下的一座真實砲


這是砲裡面的膛線
但不是這座砲的 是另一座
膛線的主要功用是增加射程距離、穩定度、穿透力
 

這個大砲真的是還蠻大砲的
 

這座砲並不大
應該是比較粗吧
 

不過這座砲是拿來表演用的喔
 

後來更往上爬一下
裡面那條河是護城河
外面那條是台南運河
 

這個才叫大砲
1.8公噸還不大嗎
導遊說當初這座砲把日軍轟到不敢從台南登陸
所以又繞回去台北那邊開始攻打


這大概有快10個我大吧
 
 
這是導遊還有一些遊客
我後來也參加導遊團了
 

這個動的功用是可以在這抵抗門口的敵人
而當上面的砲兵傷亡時又可以很迅速的上去補位
 

彈藥庫
 

以前就有彈藥庫了
不知道設計的怎樣
還想看看它樣子的
 

然後下下張就是當初的營舍了


這是解說


因為夏天很熱所以也在裡面加了風扇抽風
真難想像這邊以前是營舍阿
 
 
從右至左主要是 光緒元年
        萬流砥柱
        沈葆楨提
 
 
這是另一方向的護城河
 

後來看完之後就想要走了
 

所以在門口又補拍幾張
 

然後還發現表演用服裝
 

這是它入口的扛棒
 

護城河已經拿來養魚了
 

我會在這邊逗留那麼久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整點會有表演一次
 

這是沈葆楨之前穿的服裝
看起來相當有霸氣 據說只要摸一下頭小孩就不哭了
 

不過~~老大阿
你踐踏草皮了
你沈葆楨又怎樣 我是裁判長
PASS套還不拿出來
禁你個兩天假
 

這座砲剛剛有說明到 拿來表演用的
一到整點都會射三發高空煙火
不過他只有在早上射
表演時間是假日的整點
 

所以看不到煙火只能聽到聲音
附帶一提 這座砲是波璃纖維做的
我後來還跑去問他們這要通砲管嗎XDD
他們回我這是波璃纖維做的
不用啦 就這樣打就好
 

終於到最後一張了
我一直沒有說 偽沈葆楨一直讓我想到開心鬼系列電影裡面的那個壞人鬼XDD
超像的啦 哈哈哈


---題外話---
下集是鹿耳門聖母廟與府城天險
說真的 我要是路人我會比較喜歡下集
這集是出來喇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k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